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 正文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1-05337 生成日期 2021-10-25 公开日期 2021-10-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1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13批次,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100%。

  消费提示:

  (一)购买时的常识:

  1、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包括制造厂名、产品规格型号、制造日期、商标等;查看内外标志是否一致,尤其要检查产品本体是否有醒目标识。

  2、注意电池的外观。查看电池外部是否有变形、裂纹、划痕及漏液痕迹。电池接线端子上应干净,无锈蚀,正负极标志应清晰。

  3、关注产品标注的额定容量和额定电压。电池标注的额定容量越大,电池放电时间越长,最好不要购买无额定容量标注的电池,若有多个容量标注,应以额定容量为准。电池标注的额定电压越大,电池的动力越大,质量也越重,需根据电动车的类型选择合适的电池。

  4、关注产品符合的国家标准。不同标准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新标准较老标准,不论是在检测方法还是在检测评定要求上都更加完善,企业产品若能与时俱进,尽快启用新标准,其产品必然更加可靠耐用。

  5、选购知名企业的品牌电池。电池一般由专业电池生产厂提供,不同品牌、不同厂家生产的电池质量有优劣之别,价格也有高低之分。知名企业规模大,技术强,售后服务好,电池质量有保证。

  (二)使用时的常识:

  1、掌握正确的充电方法。电池充电宜在室温下进行,要注意充电器的充电状态及正常的充电时间,防止蓄电池欠充电或过充电,发现充电异常时,要及时咨询专业人士,以免损害电池。

  2、使用配套充电器。不能轻易更换充电器,如需更换,不宜在网上单独购买更换充电器,找原厂专业的售后网点,更换与锂电池配套的充电器。

  3、定期维护电池。对于铅酸蓄电池,如果发现电池电量偏低,特别是电池充电时发热严重,应请维修人员或自行打开电池盖,去掉橡皮帽,每单格加纯水5~15ml,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对于锂离子蓄电池,在长期使用后,应定期对其进行完全放电和完全充电的过程,以确保电池材料处于活性状态;对于长期未使用的电池,应定期对其进行充放电过程,避免电池老化现象。

  附件: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xls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