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开启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0-14 07:5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百年风华,再启新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做强条线事业、服务发展大局的过程中迈出新步伐、增创新优势、开辟新高度,全面开启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专题研讨,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结合实践,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为开启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新征程夯实信仰之基。

  要进一步学习“三牛精神”,将饱满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践行“工匠精神”,努力实现“优质服务、有力保障、精细管理”的工作目标;砥砺奋斗精神,切实发挥好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的“总枢纽、总协调、总管家”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党代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紧密结合。精心绘制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新蓝图,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力量。

  践行为民宗旨,提升服务效能。一百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更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干部职工挂职交流机制,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国家和省级机关学习锻炼,选派工作人员参加全国两会、北戴河暑期保障和“长三角”机关美食展示交流活动。继续强化与“国二招”的党建联盟,组织开展联学联建联动活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完善“指尖上的微服务”。重点致力于解决机关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已有樱花季开放市民中心停车场、便民服务车、百尺书屋等项目基础上,全面完成机关事务15件“关键小事”,建成机关事务“一网通办”系统、建设车辆访客预约系统,不断丰富深化机关事务“三心三品”服务品牌内涵,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效能。

  深化改革创新,开启崭新征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明确我市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建设的主要目标。在服务地方大局、中心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在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政机关内部管理和建设中履职尽责,彰显“行政机关”属性;在合理配置使用资源、整合强化服务保障中担当作为,彰显“服务机关”属性。

  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结合地方实际,配套完善机关运行保障管理办法、制度细则和地方标准,为规范管理、依法施政奠定扎实的制度基础。

  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谋策与精准施策相结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以创新促创优,深入开展国家级示范点和专项试点实践。全力推进国管局“公务用车平台示范点”建设、“数正云”专项试点和“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深化南京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无锡)建设。继续推进机关运行保障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数字化智能化,奋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