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近悦远来“才”气旺!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高招频出广引天下英才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央人才会议精神,迎接 2021 年太湖人才峰会,现代快报记者于 9 月 29 日走进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提前 " 探路 "。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于 2006 年开园运行,是国家级孵化器,建筑面积近 8 万平方米,是江阴高新区招引领军人才创新创业的承载地,也是江阴市委、市政府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的主阵地。

  创业园近几年大力实施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战略,探索出 " 一年研发、两年成长、三年裂变 " 的科技企业成长路径。创业园 2008 年 12 月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并先后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授予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国家火炬江阴物联网特色产业基地及 " 苗圃—孵化器—加速器 " 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科技园区、江苏省巾帼创业创新孵化示范基地等称号。

  " 江阴高新区创业园今年重点有两大突破:一是人才政策突破,我们出台了蟠龙英才计划,对于来高新区创业的人才在年龄及社保方面取消限制,这对企业引进、留住人才有着很大的帮助;二是通过科创飞地引才,今年在深圳、上海以及北京设立科创飞地,在一线城市招引符合我们高新区创业园政策的人才。" 江阴高新区创业园主任缪海龙提到今年引进人才的政策创新," 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柔性的机制用才留才。

  

  近年来,国内的医药工业正在经历大变革,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创新药的研发。在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员工占比 60% 以上,仅 2021 年就招到 31 名硕士," 选择来佰翱工作,是因为研究生同学的推荐,这边更接近我的专业发展,在这里的发展空间也更大。" 青年人才杨亦虎博士说道。谈及如何吸引人才,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权表示公司有着完善的设备和体系,通过 " 筑巢引凤 " 将人才吸引进来。

  

  " 引进一名领军人才、带动一支创新团队、撬动一个新兴产业。"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由留学归国博士陈育新创办,是一家以多肽类药物、化学药物研究、开发与生产为主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不仅作为江阴市引进的生物制药领域尖端人才,还吸引众多优秀人才来到江阴进行生物制药方面的研究,陈育新通过吸引人才、鼓励创新,给予人才施展才华的平台。 "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有理由相信,始终坚持人才引领战略、产才互动融合的无锡,必将绘出 " 强富美高 " 新蓝图。(现代快报讯 见习记者 张锡娟 文 / 摄)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