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关于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的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2021-10-01 10: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朋友计划出行旅游,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将显著增加。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近期国内多地也相继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醒您:

  一、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地区及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

  二、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不要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参加的,应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去旅游景区要配合开展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遵守“限量、预约、错峰”规定,做到错时错峰旅游,有利于景区控制游客瞬时流量,确保安全。

  三、落实主动报备。28天内如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来锡返锡后请您主动向社区、单位、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入住酒店报备。

  四、提前核酸检测。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应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出具的,应在指定地点采样,结果阴性后有序流动,并按要求配合开展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五、跟踪健康监测。入境人员及同住人员要配合开展入境29至56天的跟踪健康监测,落实核酸检测及自我健康管理。

  六、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出行时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一米线,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尽量缩短停留时间,保持适当距离。

  七、关注健康状况。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积极配合接种疫苗,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