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91吨二氧化碳实现碳中和 无锡开了全国首个“零碳党代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28日),江南公证处两名工作人员对刚刚结束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碳中和过程进行了公证。本次党代会共产生二氧化碳排放量91吨,通过购买无锡市碳普惠制项目——“碳时尚”APP社会公众减排量和林业碳汇实现碳中和。据悉,我市是全国首个实施大型会议碳中和公证的城市,本次党代会也是全国首个“零碳党代会”。

2021092908514120808797

  如今,我市越来越多的大型会议通过捐赠“碳时尚”APP社会减排量的方式实现了碳中和,如今年举办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碳达峰碳中和无锡峰会等,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实施碳中和则是无锡践行低碳发展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王海明介绍,本次党代会产生的交通出行、用电、会议用品等消耗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1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对会议实施碳中和进行了支持。

  昨天,在江南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江苏华泽微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操作“碳时尚”APP,使用社会减排量和储备的林业碳汇中和了会议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接着,无锡移动工作人员在“碳时尚”APP上架了流量兑换卡,供用户兑换,价值与所购买的社会减排量和林业碳汇相等。当天,市民陶新圆现场通过“碳时尚”APP兑换了1G的手机流量。最后,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向无锡移动颁发了碳中和证书。“整个碳中和认证过程公开、透明、有效。”公证人员表示。

  2021092908515170134006

  事实上,本次党代会处处落实着低碳环保理念。“房间内不提供一次性日常用品”“不少会议材料通过电子会务云端下载使用”“会议期间不再另外提供茶歇服务”……采访中,很多党代表用“清新”二字来形容这次会议。记者也在现场看到,本次大会严格控制会场空调温度和电梯使用频次,选用电子签到系统,会议印刷材料用的是可再生纸;住宿酒店使用高效节能灯具,会议用餐鼓励“光盘行动”,出行接驳也是用的新能源电瓶车。“这些绿色低碳方式约减少了3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王海明说。

  2021092908515830829807

  “大型活动碳中和是当下国内重大会议、赛事非常青睐的一种新型环保方式,希望有更多的主体能参与到实践中来。”市生态环境局人士介绍,今后想要申请碳中和的大型活动,主办方只要在会议前20天通过“碳时尚”APP向市生态环境局提出,审核过后即可购买社会公众减排量或者林业碳汇来实现碳中和。此举将引导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新风尚,助力无锡零碳示范城市建设,共同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率先实现。(陈菁菁)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