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14:3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7日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十三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十三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政治、严惩治、护民利、重创新、聚合力、强素质,全市纪律检查工作继承发展、开拓创新、坚强有力、扎实有效。

  大会指出,奋战“十四五”、实现现代化、走在最前列,赋予纪律检查工作新使命。全市纪律检查工作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在坚守和发展中不断进取、不断创造、不断奋斗;必须坚持系统施治,实现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和源头治理;必须坚持自身过硬,建设一支意志坚、骨头硬、品质纯的铁军。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大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律检查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廉洁无锡,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通过今后五年的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形成,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党员干部政治忠诚、廉洁意识、责任担当持续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大会要求,全市纪律检查工作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持之以恒树新风,毫不松懈解民忧;完善监督体系,紧盯“关键少数”,抓实日常监督,推动统筹衔接;打造过硬队伍,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依法用权,强化监督制约,奋力交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时代答卷。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