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14:2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7日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批准杜小刚同志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回顾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把握无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描绘了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无锡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十三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十三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会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无锡改革发展的经验总结,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迈好现代化建设每一步。

  大会赞同报告对当前形势以及存在问题的分析,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发展愿景。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无锡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围绕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市上下要致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在率先建设经济体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致力打造现代气派新都市,在率先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致力打造现代生态新环境,在率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致力打造现代生活新家园,在率先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致力打造现代文明新典范,在率先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致力打造现代治理新样板,在率先建设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向者”,夯实“强之基者”,紧盯“城之安者”,抓牢“政之要者”,推动无锡现代化建设成为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

  大会认为,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奋力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要进一步发挥产业科技创新优势,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进一步发挥实体经济优势,努力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上取得突破,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进一步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努力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取得突破,加快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进一步发挥改革创新先发优势,努力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取得突破,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进一步发挥经济开放发展优势,努力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取得突破,加快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发挥城乡区域发展均衡优势,努力在一体化发展上取得突破,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进一步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努力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上取得突破,加快建设“美丽无锡”;进一步发挥历史底蕴深厚优势,努力在文化软实力上取得突破,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发挥公共服务普惠优势,努力在扩大优质公共产品供给上取得突破,加快创造高品质生活;进一步发挥基层基础扎实优势,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突破,加快实现高效能治理。

  大会强调,开创“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两个维护”、担好政治之责,强化理论引领、把牢思想之舵,狠抓队伍建设、激发担当之能,建强基层堡垒、夯实执政之基,牢记为民宗旨、弘扬务实之风,从严惩治腐败、恪守清廉之本,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指出,推进现代化建设,必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建设新时代双拥模范城市,共同谱写无锡现代化幸福美好图景。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争先率先、攀高比强的豪情,点燃热血拼搏、倾力拼抢的激情,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