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连线党代会 | 许峰:走在前列,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9-27 14:1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论发展方向和定位怎么变,惟有创新才能让江阴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努力让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是平时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第一代表团团长、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告诉记者,为此,江阴正在全力以赴做强创新主引擎、集聚创新集团军、打造创新策源地、引育创新好苗子、营造创新生态圈,“霞客湾科学城、绮山湖科创谷、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一湾一谷一区一港’,都是江阴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的舞台。”

  “在区域协调发展上走在前列,立足无锡大市层面,就是要全力推进锡澄一体化;立足江阴自身层面,就是通过加快城市更新、乡村建设,以更高的品位、更强的能级,增强集聚力、辐射力。”许峰注意到,党代会报告今后五年的具体目标任务中,就有“锡澄深度融合”。如何做到“深度融合”?他用12个字作答:“积极对接、一体推进、全面融入”,具体来说,就是要加快锡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对接,加快锡澄协同发展区建设,以“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全方位融入无锡。

  江阴有着集成改革的先发优势,进一步发挥好这一优势,江阴正努力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取得更大突破。许峰透露,按照这次党代会的部署,“聚焦‘优政、兴业、惠民’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特别是治理数字化转型,江阴将深化建设“数字江阴”,充分依托江阴市大数据中心、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加快形成多元覆盖的城市运行智能管理场景,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在探索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是市委对江阴的信任,更是对江阴的期待。许峰说,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庞大的企业数量是江阴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扎实基础,面向未来,江阴将聚焦产业高质高效、环境宜居宜业、生活富裕富足、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精神自信自强,让共同富裕既有质感、更有温度,为无锡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