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社论丨凝心聚力,共谱现代化幸福美好图景

发布时间:2021-09-27 14:1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承载着无锡未来发展的宏图伟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9月27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实事求是回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深刻总结探索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无锡发展面临的形势趋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奋力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

  大会的成功召开,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无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必将引领和激励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奋发图强,朝着“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我们要心合一处、劲使一起,推动无锡现代化建设成为全省全国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让无锡的现代化幸福美好图景早日呈现为一幅生活更有保障、日子更加甜美的富裕富足画卷,人人有追求、个个有梦想的自信自强画卷,自然可亲近、事业可成就的宜居宜业画卷,处处守望相助、时时安心舒心的和谐和睦画卷,服务优质均衡共享、关爱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普及普惠画卷。

  大会高度评价杜小刚同志代表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导向鲜明,具有强烈的争先意识、创新思维和为民本色,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描绘了无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提出了奋力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的目标要求、路径举措,是未来五年引领和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欲览风光美,当攀绝顶峰。

  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是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共同追求、共同责任。

  我们要对焦历史航标、区域坐标、愿景目标,在全国大局和世界格局中找准定位方向,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向者”、夯实“强之基者”、紧盯“城之安者”、抓牢“政之要者”,扛起党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任,以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姿态,对标世界现代化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勇担“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十三五”较高发展平台上勇争第一、敢创唯一,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

  致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在率先建设经济体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

  致力打造现代气派新都市,在率先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

  致力打造现代生态新环境,在率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

  致力打造现代生活新家园,在率先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

  致力打造现代文明新典范,在率先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

  致力打造现代治理新样板,在率先建设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现代化上走在最前列。

  共同的发展愿景凝聚人心,共同的事业追求凝聚力量。

  开创无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没有捷径可走,惟有凝聚奋斗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形成更多优势,才能在持续发力中步步升级,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我们要“发挥十个优势、取得十个突破”:

  进一步发挥产业科技创新优势,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进一步发挥实体经济优势,努力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上取得突破,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

  进一步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努力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取得突破,加快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

  进一步发挥改革创新先发优势,努力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取得突破,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进一步发挥经济开放发展优势,努力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取得突破,加快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

  进一步发挥城乡区域发展均衡优势,努力在一体化发展上取得突破,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

  进一步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努力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上取得突破,加快建设“美丽无锡”;

  进一步发挥历史底蕴深厚优势,努力在文化软实力上取得突破,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进一步发挥公共服务普惠优势,努力在扩大优质公共产品供给上取得突破,加快创造高品质生活;

  进一步发挥基层基础扎实优势,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突破,加快实现高效能治理,在实干担当中努力让现代化的美好愿景早日照进现实。

  非凡的事业呼唤争先的精神,跨越的发展需要奋勇的担当。

  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好这次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历史磅礴奔腾,时代鼓点铮铮。

  推动无锡现代化建设成为全省全国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是万众景从的伟业,是催人奋进的征程。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争先率先、攀高比强的豪情,点燃热血拼搏、倾力拼抢的激情,绘就“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现代化图景!(朱重阳)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