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党代表报到——心系民生履职责 勠力同心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1-09-25 15:4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金秋逢盛会,共谋大发展。9月24日下午,来自无锡各地的500多名党代表们肩负着全市党员的重托、满载着人民的期盼,陆续来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驻地报到。记者看到,一结束报到手续,党代表们就迫不及待地将出席证端正地佩戴在了胸前,有些党代表边走边翻阅起会议资料,还有些则与身边党代表就彼此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心系民生、履职尽责,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话担当

  肩负光荣使命履好职

2021092508350453019421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代工事业群研发副总经理张森代表是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他掩饰不住激动与喜悦,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无锡的集成电路产业在‘十三五’期间迅猛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企业也正在积极筹划产业技术升级换代。”张森点赞无锡的“产业强市”之路,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代表,这次将带来与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意见建议和党代表们探讨交流。“我将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为科研事业建言献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提升集成电路产业的科技水平出一份力。”

2021092508352090668521

  “国家要振兴、乡村必振兴。”江阴市璜土镇璜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钱俊贤代表认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只有深入群众、依靠群众,才能树立威信、干出事业、为民谋福。这次大会他将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同时把更多乡村振兴的“好声音”带回去,希望今后五年无锡乡村面貌能发生更大更喜人的变化。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许麟秋代表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市党代会了。“这次参会的心情跟之前有所不同。”他说,今后五年是无锡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任务更艰巨、工作要求更高,所以开好这次市党代会意义重大。“我将积极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为大会的成功召开奉献力量。”

  汇民意

  带着基层心声上会场

  民生幸福是党代会的关注重点,汇集民意则是党代表的重要职责。会前,来自一线的代表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把身边党员和群众最真切的期盼带到会场。

2021092508355312224507

  “我在平时的社区治理和党务工作中积累采集了不少居民意见,群众对就医就业、孩子入学等方面都有很大期盼。”纪晓东代表是蠡湖街道美湖社区党委书记,也是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他表示将把收集到的群众心声带到会场交流。“我也会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带回社区,传达给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并把精神落实到社区治理和民生改善的过程中。”

2021092508360262182874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胡晓春代表是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惠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她所在的社区有着28个民族且80%以上居民来自五湖四海。五年来,胡晓春见证了社区在无锡城镇化进程中迅速壮大的经历。“新市民在无锡落地生根,对这里宜居宜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都很满意,他们在社区找到了归属感,希望未来的无锡更加开放包容。”胡晓春带着社区5万多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来到党代会现场,传递无锡新市民的心声。

  诉期盼

  希望无锡明天更美好

2021092508353694260807

  本次大会将为无锡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新蓝图,参会代表们对此满怀期待。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组副班长陈亮代表是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也是无锡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他希望无锡未来能有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不仅吸引人才“走进来”,更要把他们“留下来”,通过各方面完善的保障让人才在锡舒心工作、安心发展,真正把无锡打造成人才向往之地。

2021092508361493984194

  法尔胜泓昇集团党委副书记周震华代表一直关注着无锡现代产业的发展,他希望企业、政府、社会共同努力,在科创方面多下功夫,拿出建立“创新联合体”等创新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推动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同时,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激励企业致力开发生产高质量产品,以质量成就发展,以发展推动民生。

2021092508363214507310

  新洲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顾丽英代表早早来到大会报到现场,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的她为有机会近距离聆听党代会报告而感到无比光荣。“五年来,我深切感受到了无锡教育发生的深刻变化。政府在教育上很舍得投入,学校越来越美了,教育资源也更加优质均衡。”她期盼着,能从这次党代会上发现更多教育领域“干货”,从中汲取前行的动力。(朱冬娅、陈菁菁)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