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颜值与气质兼备:夜荡口,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1-09-22 08:3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晚,在最美的月色里,“流光延祥”首届中国无锡(荡口)光影艺术节启幕。天幕之上,各种梦幻元素流光溢彩;天幕之下,桨声灯影里的夜游、夜市同样繁华旖旎。

  昨晚7点半,“光影接力”率先点亮古镇,“亮灯”仪式是“流光延祥”光影艺术节的精彩开篇,整个光影艺术节携三大主题、六大缤纷活动而来,为期一个月的大手笔光影秀由国内顶级灯光秀设计团队打造,带来了无锡顶级的水幕系列灯光秀,于夜华如水中打开古镇的静思、雅韵、暖流“调性”。

  绮丽的灯光围绕古镇核心区布局,围绕古镇的场馆、故居、花园等节点,打造出与其内容气质匹配的立体光影变幻。大家熟悉的快闪圣地王莘故居内,除了《歌唱祖国》出炉的历史过程和曲声回放,还多了可“健身”的脚踩钢琴键以及沉浸式的爱心小剧场演艺;华君武漫画馆,从原来陈列静态的漫画陈列馆,变成体验滑稽“西洋镜”、沙画表演和下载表情包的好去处;深挖无锡电影资源禀赋、首个全新成立的庭院电影博物馆内云集了无锡历史上影视界有名的“百年百人”,最早的电影拍摄设备和百年前的电影院场景复刻了怀旧观影氛围,可移动的放映设备带动地面和墙面的胶卷长廊变化万千,数十台“机位”展示的“子弹飞”光影质感十足,影棚级音效逼真到汗毛直竖,更新奇酷炫的是五折屏幻境裸眼3D电影,能感受人在科幻样片中间的新奇特“穿越”。

  动线行进的半小时行程中,两岸音乐的韵味悠长,游客更可在乘坐乌篷船穿过一座座小桥的行程中,惊叹水幕之上的流光飞舞。沿岸结合了民谣、梨园情、艺术装置展、FUN肆市集、达人美拍大赛等在内的夜经济“合辑”,休闲氛围变得前所未有的“活色生香”。

  会通馆本是一个展示铜活字印刷的文史场馆,重新布展后展陈现代大气不说,古籍专家从美国哈佛大学找到的“会通体”典籍原件以及据此开发的汉字雕版印刷真实模块和数字模块,为游客端上了扎实的文史大餐。场馆已不单单是场馆,也不仅仅是品牌IP的书签、折扇、翻折书页状夜灯等好看精致的文创商品,其自身鲜明的logo就是全新的文化符号。亲子游、研学游成为旅游主流的当下,游客还能戴上VR设备,汉字秘境在虚拟世界中成为诸多任务加身的迷宫,只有熟悉历史才能走出“困境”,通读细节才能“通关”的爽快,让知识和娱乐亲密融合。

  大门票取消后仍需预约入园

  荡口古镇自9月13日宣布取消入园门票后备受各界关注,其在原有的出入口基础上新增了3个出入口、拓宽了2个出入口,仍需预约进园。9月22日起,为保障安全与疫情防控要求,荡口古镇实行晚间预约入园机制,每日16:00起停止入园;17:00起,游客从北门、东门核销预约码入园。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