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列出清单压紧责任加快开工 扎实有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5 08:3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9月14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任务责任清单》《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考核细则(试行)》,听取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整改方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重大产业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少开会、多开工,对照《责任清单》和《考核细则(试行)》确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不折不扣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一要紧盯关键指标,坚持“项目为王、达产为要”,聚焦提升“五个率”,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建设周期。二要强化专班推进,切实发挥好项目前期联动服务专班和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专班作用,优化土地、电力、施工许可等环节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快建设、快达产、快见效。三要压缩审批时限,进一步精简事项、整合环节、优化流程,保障“123”时限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抓好要素保障,加大低效用地腾退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足”土地的盘活力度,有效腾出环境容量,全面提升投资基金、引导资金等保障能力。五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工作专报机制,对板块领导带头招商等重点工作严肃跟踪问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对照国家和省、市各级要求,河湖治理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河湖治理面临的紧迫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江苏省总河长令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河湖管护、治水护水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持续推动美丽河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聚焦问题抓攻坚,紧盯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和省环保督查反馈的涉水问题,强化挂牌督办、闭环销号,坚决高质高效整改到位。“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同步,强化控源截污、生态修复、淘汰落后产能等关键举措,确保实现河湖水质全面达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人大对政府进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既是国家宪法赋予人大的神圣职责,也是政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工作的重要保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从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自觉尊重和维护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评议意见整改,一件一件销号、一项一项落实,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力度,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建章立制、长效管理,确保人大提出的评议意见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和落实。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无锡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管理办法》,审议了《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