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用好党史“教科书” 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让全市团员青年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团市委正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三融三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汲取百年奋斗伟力,培育担当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时代新人。

  融聚青春力量,共促学习教育落地有声。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在深入学习中提升思想政治自觉,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引领全市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主题”定向定靶。坚持“学”字当头、“学”字为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一盘棋”聚焦聚力。引领全市共青团组织,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市青联组织,推进“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教育实践;引航少先队组织,推进“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分层分类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张表”压紧压实。分类建立学习清单、问题台账,依托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以组织化学习为特色,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市17861个团支部学习人次超295万。

  融合创新特色,共促学习教育生动出彩。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全市团员青年弘扬光辉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沉浸式”阐释打动青少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无锡市主题团日活动,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自编自导自演多部红色剧目,团结引领青年“沉浸式”展示初心信仰、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全市“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到青少年身边,开展系列宣讲1000余场。以“实境式”体验教育青少年。深抓“青年学习社”品牌,在全市范围内建设“青年学习社”400余家。建强用好“青年信仰之路”“四千四万精神探寻之路”“奋斗精神之路”等多条学习社线路。打造“红领巾锡游记”实践活动品牌,推出精品实践线路,打造“红领巾实践体验基地”。以“网络化”覆盖引领青少年。不断深耕“网上共青团”建设,打造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团属新媒体矩阵,有效应对新媒体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创制、发布一批原创网络文化产品,“清明祭英烈”等原创条漫作品,网络点击量超10万。

  融汇长效机制,共促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在狠抓落实中走稳走好发展之路,引领全市团员青年践行使命担当,创造务实业绩。倾力“干”,助力党政大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全市年中考核推进会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动员会等会议精神,围绕大局工作创新实干。聚焦“三大经济”、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搭平台聚才、进高校引才、促合作育才、优服务留才。深化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社区青春行等“青”字号品牌,引领青年岗位建功。倾心“走”,助联青年脉动。深入青年群众,在为民实干中赢得青年口碑。依托“联青服务站”“青年之家”,建立常态化联系青年机制,建设青年身边共青团。用好青年休闲集聚地,设置青年网红打卡点,开展小微服务项目,为基层社会治理增添青春助力。倾情“帮”,助推青年发展。注重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和心理健康教育,搭建“小锡团”无锡12355线上服务平台。高标准完成“梦想改造+”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重点项目,构建“1+3+6+N”关爱服务体系,常态化、精准化服务困境青少年,以爱筑家,点亮梦想,把每个“梦想小屋”建成延续希望和爱的空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