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梅村中学空港分校

发布时间:2021-09-03 21: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学校介绍:项目位于新吴区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薛典路东侧、走马塘河北侧。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002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6300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约87320平方米。本项目设置规模为16轨、48班,可容纳2500名学生和250名教职工。拟建地上机动车停车位80个、地下机动车停车位130个,地上非机动车停车位100个。其中地上部分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学生课程中心、学生宿舍、文体楼、食堂、游泳馆等。据悉,学校将于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特点:方案以中心内径65m、外径85m的“梅苑”作为文化传承的最核心载体,环绕传统式书院中轴对称的序列空间布局模式,以中国传统书院的结构为依托,融入现代校园空间特征,打造独一无二的校园景观园林,使梅中成为兼备空间实体与精神承载之校园。
  学术回廊通过二层的平台连桥与垂直坡道,又和各教学组团实现多层连接,使得学术圆环不仅是一处校园标志性景观、学术交流的中心点,更是连接校园教学组团的枢纽,实现建筑功能与校园精神形式的高度统一。以梅苑-廊桥-教学组团-周边水系向外辐射而形成的“学术岛”,从多层面显示出海纳百川、生生不息的梅中精神。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