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 正文

无锡:“一网通办”让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1-04293 生成日期 2021-08-30 公开日期 2021-08-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一网通办”让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

  近年来,企业信用修复相关的“12345”热线工单逐年增多,成为名副其实的“热点问题”。为积极回应企业关切,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把“优化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受理企业信用修复申请5318条,办结5274条,比去年全年增长184%,办事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优化流程,实现“一网通办”

  为实现企业信用修复全流程、自助式“一网通办”,具体负责企业信用修复工作的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成立工作专班,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流程、缩减审核资料、压缩审核时间。修订《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修复管理操作规范》,详细标明各类失信行为的修复流程和所需材料清单,企业不需要上门,只需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在线递交相关申请材料,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即可“一键申请”。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审核企业的申请材料,实现“不见面、网上办”,如果遇有需要核实的情况,通过电话主动与申请人对接,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特事特办,急企业所急

  在实行“不见面、网上办”后,工作人员通过对后台数据分析、比对,定期分析问题比较集中的环节,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为企业解燃眉之急。在办理交通运输行业企业信用修复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由于一些企业员工的疏忽,将行政处罚中缴纳罚款的单据遗失,导致修复受阻。为解决这一问题,无锡市发展改革委与市交通运输部门协商,向江苏省交通运输部门递交专题报告,省交通厅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后,制定专门针对被无锡市交通运输部门处罚企业失信行为的信用修复办法,有效解决此类企业信用修复难题,最大限度为企业争取便利。

  强化培训,提高企业信用修复能力

  为鼓励失信市场主体自我纠错、主动自新,指导帮助失信企业尽快实现信用修复,重塑、提升企业信用形象,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每年组织专业人员赴各板块进行专题培训,从信用修复的政策、“一网通办”流程、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等方面入手,通过生动鲜活案例讲解来帮助参训人员学习、理解信用修复知识,提高办理信用修复工作的能力。今年以来,已经组织“双公示”数据报送暨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7期,受众达800余人,有效提高了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的主动意愿和信用纠错修正能力。

来源: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