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公布市级首批“全域通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零材料办”“智能秒办、秒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1-05423 生成日期 2021-08-26 公开日期 2021-08-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关于公布市级首批“全域通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零材料办”“智能秒办、秒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无锡市发布首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便于企业群众选择合适的办事渠道、方式。这批清单包括“马上办”“就近办”“全域通办”“网上办”“掌上办”“零材料办”“智能秒办、秒批”等7份。

  “马上办”清单包括非机动车登记、法律职业资格认定、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等526项事项,实现企业群众即到即办。

  “就近办”清单上的346项事项,可跨地区办理,前移至区、镇(街道)、村(社区)办理,或通过“成全e站”自助一体机办理。

  “全域通办”清单上的642项事项,可在无锡市域内跨地区、跨层级办理(含网上办理)。

  “网上办”清单包括747项事项,可全流程在网上办理。

  “掌上办”清单包括128项事项,可利用手机APP或小程序办理。

  “零材料办”清单包括51项事项,涉及医疗、生育保险登记等多个领域。办理这些事项,申请人仅需在系统填报字段,或者除身份证(个人办事)营业执照(企业办事)外不需提交任何电子或书面材料。

  “智能秒办、秒批” 清单上的25项事项,包括4项涉企高频事项、21项个人高频事项21项,都实行“零人工受理、智能化审核”。企业群众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APP无锡站、灵锡APP等网上渠道,就可实现公积金提取、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高频事项“秒办秒批”。

  相关链接:关于公布市级首批“全域通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零材料办”“智能秒办、秒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来源: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