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1-08-02

  8月2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拟取消、承接和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听取今年无锡市“荣誉市民”推荐和评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在肯定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取得硬成效。要紧扣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漏补缺、固优补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有影响的事故,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确保降幅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探索更多“无锡经验”。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坚持不懈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尤其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消除隐患、取得过硬成效。要全面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岗位行为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三管三必须”要求,充分发挥市安委办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巡查考核、警示教育等作用,强化行业监管,推进清单式管理,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府决定取消、承接和下放一批行政权力事项。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取消、承接和下放事项的落实工作,及时动态调整权力清单,对下放行政职权的承接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行政权力真正“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荣誉市民”称号是我市授予市外友好人士的最高荣誉,多年来在促进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待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要认真组织做好荣誉授予工作,邀请荣誉市民参与我市重要活动,切实提升荣誉市民的尊崇感、自豪感、获得感,架好对外合作交流的桥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