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应急小分队实时巡逻 大板房隐患兜底排查

发布时间:2021-07-27 07:5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金星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老旧小区金城新村,探访居民们的“积水之忧”“旧房之患”如何破解。

  还未进小区大门,就可以看到关于防疫防台风的告知书,醒目地放置在入口处,一侧路灯杆高处的应急广播正不间断地播放着防疫和防台风的注意事项——“请广大居民做好防护,关紧门窗,减少外出,不在室外拉线充电。”进入小区,地面无积水,居民生活也一切如常。“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对道路排水系统、易堵点提前进行了排查和清理,高空花盆全部搬离,抽水泵车已经到位。”金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朱雯烨告诉记者,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以及志愿者组成了一支80人应急小分队,轮流在小区巡逻值班、实时巡查。

  据了解,金城新村的2392户居民中近三成是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点对点地打电话给辖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一来提醒他们这两天尽量不要出门,另外也询问他们有什么需求,以便及时提供帮助。”朱雯烨说,40多年的老房子,台风天最大的隐患就是外墙脱落。昨天,小区内73号楼有大面积墙体脱落,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楼道外拉起了警戒线,放置了提示牌和围挡,“安排工作人员在警戒线附近值守,避免居民被误伤。”

  “这几天结合专项整治,我们对大板房进行了兜底排查。”金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颖告诉记者,中桥社区、中南社区等大板房集中区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区域。在25日下午的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中南新村一户居民家中存在墙体开裂的情况,立即通过工作微信群告知相关社区,由物业人员为居民联系好了安全住所,连夜将居民转移安置并准备好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金城新村已被纳入今年的宜居住区改造计划,屋顶将重新做防水,外墙也将进行改造。金星街道办事处建设局周睿告诉记者,今年改造中将试点智能平台建设,为小区应急安全管理上增添智能设备,通过小区进出口人脸识别、网格监控等模块接入平台,织起老新村的“智慧防护网”。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