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全市工地紧急转移10万余建筑工人

发布时间:2021-07-27 07:4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记者昨悉,根据全市防台风应急响应Ⅱ级要求,截至昨晚10时,市住建部门协调属地街道社区,利用项目周边的学校、体育馆、宾馆、售楼处等公共场所,共转移安置建筑工人100148人,并及时拆除涉危临时板房。安置点同时向工人提供一日三餐等基本的生活保障,提升防疫安全管控水平,确保工人在转移安置过程中安心舒心。

  昨天上午,经开区华庄中学内,260多名来自附近住宅项目工地的建筑工人安置在学校食堂和体育馆,“项目部为我们提供了早饭,有包子、油条和稀饭,午饭是统一配送的盒饭,吃饭和睡觉的地方有保洁员每隔几个小时打扫卫生、消毒,进出大门必须扫码,在这里临时安置,躲避台风带来的恶劣天气,感觉很安心。”该项目塔吊司机王增军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安置点内秩序井然,生活区域摆放了方便面、矿泉水等备用物资,工人可以随时取用;消防、防汛等物资也准备充足,保证人员集中区域绝对安全。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班组还利用转移安置期间开起了技术分享会,为台风过后加快施工做好准备。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移安置建筑工人,全市(含江阴、宜兴)共借用外部安置场所近500个。严格对被转移安置人员进行防疫和安全教育,同时要求项目负责人、主管部门相关责任人到安置点带班值守,维持良好秩序,确保安置期间建筑工人安全。据悉,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全市解除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后,工人可陆续撤离安置点,各项目有序恢复施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