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要闻聚焦 > 正文

百姓期盼诉求 委员协商推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08: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部署,结合推进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以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围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3232”有线电视平台,深入开展“千名委员走进千家协商议事室”活动,全市各级协商议事室共组织协商活动1200余场次,助力解决1100余件民生实事。

  市政协全体领导带头示范,机关部门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使“千名委员走进千家协商议事室”活动扎实有力。梁溪区位于无锡的核心区域,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市民对公共交通的需求不断提升,优化公交线路、加密公交频次、完善公交站台、提升公交服务的呼声较为强烈。今年5月28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领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梁溪区部分基层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围绕公交线路、站台优化调整开展“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专题协商会前,市政协领导与政协委员前往部分公交站点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当地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的意见。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议题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认真协商、反复讨论,最终就相关建议达成共识。

  各级政协组织结合基层上报的协商议事计划,聚焦人居环境、交通出行、公共服务、生活服务、城乡文明等六个方面,深入一线摸实情,有的放矢参与协商。宜兴市丁蜀镇画溪社区青瓷厂大路由于经常有超载大卡车出入造成路面严重破损,影响当地居民日常生活,群众对此意见很大。画溪社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由政协委员牵头进行调研,找出问题症结并制定整改方案,通过面对面协商达成共识,最终在委员和居民的共同监督下使困扰多时的问题得到解决。锡山区云林街道云林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挂钩的区政协委员虞红磊等经过走访调研,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小区休闲设施不足、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并就此召集相关部门开展协商议事,社区根据协商成果规划出休闲娱乐、体育运动、文化宣传、科普教育等不同类型的7个微更新试点,获得居民广泛好评。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各类“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累计有9100余人次参与,其中各级政协委员1700余人次,“3232”电视平台征集议题及社情民意信息441条,助推公交线路优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农贸市场改造、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等1100余件协商成果转化。

  在“千名委员走进千家协商议事室”活动中,政协委员们还在全市乡村开展“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组织全市各行政村、农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围绕树立乡村文明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弘扬优秀乡村文化、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等主题开展协商议事,修订相关村规民约,有效引导村民增强自治水平,提升乡村文明程度。滨湖区鸿翔村邀请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到田间地头广征民意、共商共量、议出公约,重塑了乡村道德新风尚,助推了鸿翔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新吴区大坊桥村“鸿山梨园党建基地”把村规民约的修订、宣传与当地党建工作相结合,将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村民自治等有机融合,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赢得群众广泛认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