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以最坚决果断严密有效措施切实筑牢锡城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7月21日晚,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疫苗集中接种点、核酸采样点、五院、机场和公安大数据核查中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人员。(卢易、朱吉鹏 摄)

  闻令而动,锡城上下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7月21日晚,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疫苗集中接种点、核酸采样点、五院、机场和公安大数据核查中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人员。杜小刚强调,当前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密、最有效措施,切实筑牢无锡疫情防控屏障。市领导蒋敏、刘必权、周常青、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检查。

  刻不容缓,争分夺秒!19时30分,来到梁溪区北创科技产业园集中接种点,只见建档候诊、询问登记、接种、留观区域分明,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目前第一针、第二针接种率分别达到多少?”“重点人员是否应种尽种?”杜小刚实地了解疫苗接种、储存、运输等情况,叮嘱要持续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及时配齐硬件设施,规范疫苗运输存储,努力做到应种尽种。近21时,无锡向阳医院核酸采样点,不少群众正有序排队等待接受核酸检测。杜小刚详细询问核酸检测进展,要求将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作为重中之重,优先从速做好核酸检测,教育引导相关人员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在市五院,杜小刚实地查看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等处,参观新建成的核酸检测基地。得悉该基地每天最多可完成12万人的新冠核酸筛查,他予以肯定,要求医院扎实做好呼吸道感染、发热患者的分诊治疗,强化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健全完善康复病人健康跟踪管理,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机场是城市的门户,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杜小刚先后来到客运国内到达、机场货站进口作业监管区等处,仔细询问国际客货机货物、行李防疫消毒流程,对机场应对突发疫情的举措予以赞赏。他反复叮嘱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二级防护标准,加密直接作业人员、后勤保洁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所有人员与物品实现全封闭管理, 切实做好“人物同防”、坚决守住“国门”。

  精准防控,数据赋能。当晚21时40分,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的办公区灯火通明。“快速、精准,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杜小刚详细了解相关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具体数据,叮嘱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前哨”“中枢”作用,既要做好数据分析研判,快准严实地做好数据核查工作;又要加强顶层设计,密切关注风险等级变化,科学精准预判,及时优化调整核查范围,精准精确精细及时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检查中,杜小刚强调,“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第一时间流调溯源到位、隔离管控到位、核酸筛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切实筑牢防火墙。各地要继续抓好疫苗接种等工作,持续强化健康宣传教育,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裁判员”职责,切实加强常态化防控细节和漏洞的排查与督导,扎实做好医院、学校、交通物流、商贸流通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夏天高温季节,要加强对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当前还要高度重视做好对遭受洪灾影响的河南等地在锡人员的帮扶救助,让他们都能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