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要闻聚焦 > 正文

市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12 09:5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好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7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

  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共无锡组织,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锡伟大胜利”“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无锡的伟大实践”“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四个部分的展览内容。透过400多张图片、100多件实物,大家用心体会感悟党领导无锡人民夺取革命建设胜利的不懈奋斗史、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为民造福史、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无锡率先试点实行国有企业承包经营责任制”“太极实业成为江苏省第一家上市公司”“建设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无锡城市步入‘地铁时代’”等凝结着无锡人民和国资国企人智慧与力量的档案资料前,大家不时驻足细看,聆听讲解,为国资国企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更加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显著优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参观展览的体会感悟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的征程上,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