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精彩城区

发布时间:2021-07-12 08:3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光荣永载史册,重任依然在肩。昨天,梁溪区委书记许立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书写新时代奋发篇章,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

  奋勇突破实干为先

  跟随着党百年奋斗的铿锵步伐,近年来,梁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立新说,“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已然开启,梁溪将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

  肩负“梁溪三年做大做强”的历史使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梁溪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鼓励发扬实干精神。7月5日,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暨冲刺“双过半”工作会召开,许立新率区领导和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互学互鉴、聚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学习见深度、行动见成效,梁溪区各部门聚焦工作中的“瓶颈”和“梗阻”,想出思路“破题”,拿出措施“破局”。在重大项目的建设中,这样的“精气神”清晰可见——

  随着光伏行业的迅猛发展,太阳能电池产能逐渐增大,国内正面银浆需求量激增。瞄准了这一产业的发展前景,扬名街道招引日御新材料“银浆”项目,仅半年时间就实现投产,再次刷新了项目招引的“梁溪速度”。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中,从具体工作做起,街道的营商环境得以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提高,项目招引力度也在加强。

  “梁溪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工作理念,以一马当先的勇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狠抓快干。”许立新说。

  坚守为民初心不改

  倏忽百年,初心不改。在梁溪这片热土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梁溪党员干部开展一切工作的追求。

  “要进一步优化群众工作方法。”许立新说,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主动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汇集民智、凝聚人心。

  这样的工作理念转为具体工作行动。金匮街道的“和美金匮”社区家政综合服务微站启动才不到两周,已经成为市民们解决家务难问题的“百宝箱”。“居民提出需求,服务站形成工单,15分钟之内,工作人员就会与居民联系。”金匮街道党工委书记施阳告诉记者,街道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微小、实在”的改变真正串起百姓家门口的“微幸福”。

  据了解,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重点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和政务服务等方面,梁溪将完成一百件民生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梁溪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心城区璀璨生辉

  作为无锡的中心城区,梁溪承载着无锡的历史记忆和红色基因。许立新说,以“一城一路,两河四片区”为主阵地,梁溪正不断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美誉度,社会和经济发展呈现出乘风破浪、阔步前行的良好态势,正在书写着新时代的“梁溪故事”。

  在梁溪举行的全区 “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上,梁溪区商务局党支部获得了“梁溪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区商务局局长陈萍说,以“围绕商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导向,实现了党建助力商务工作的良性发展。面对老城消费优势保持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深、外资招引难突破等瓶颈难题,区商务局党支部积极营造创新氛围集智攻关,打造 “人间梁溪”消费促进品牌,推出“梦想中山路” 假日经济主题活动,举办长三角一体化高品位商业街区共建签约仪式,创新 “一项目一团队”思路组团招引,抢抓先机引外资。截至今年5月,梁溪区实际使用外资完成进度和增幅均居全市第一,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梦想中山路 精彩市中心”的系列活动,也将在7、8月缤纷锡城夏日。

  发挥党建引领的“主心骨”作用,城市更新上力求突破,文化魅力不断彰显,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梁溪风貌”将更加璀璨生辉。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