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1-07-07

  7月7日,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审议《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交通沿线和重要节点村庄环境整治优化提升实施方案》《无锡市千企技改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数据安全法》是我国首部关于数据安全的法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会议指出,数据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吃透法律条文规定,落实法律规范,紧密结合无锡实际加快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数据要素市场“游戏规则”和政策体系,更好规范数据管理,保障数据安全。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加强数据共享、开发与利用,推动数据要素流动,紧扣市场主体需求丰富数据应用场景,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数据安全保护,加强顶层设计、提高监管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数据治理“负面清单”,为政府、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提供安全保障。

  根据省有关要求,我市修订了《无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科学施策、标本兼治,以组织实施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持续做好高排放车辆淘汰工作,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要求,细化管控措施,动态更新企业分级分类管控清单,定期开展实战性应急演练,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到位。同时,统筹抓好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点面结合、立体推进,确保梁溪河、大运河无锡段等重点水域水质全方位本质提升。

  为推进美丽无锡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我市将对交通沿线和影响城市形象重要节点周边的1048个村庄开展环境整治优化提升工作,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典型,聚力共建“最干净乡村”。会议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将村庄环境整治优化提升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满足群众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与今后的乡村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排查整治影响农村形象的“四容四貌”、死角盲区问题,切实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全力保护好“白墙黑瓦、清清爽爽”江南风貌和村镇肌理,提升乡村建设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突出结果导向,抓实督查考核,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深化“红黑榜”考核结果运用,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回潮;科学用好涉农资金,加强统筹管理,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突出目标导向,抓实长效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将行之有效的举措及时上升为制度性安排,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长治久洁。

  根据《无锡市千企技改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我市今后3年将每年滚动推进1000家以上企业升级改造,到2023年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将达到60%以上。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做好服务引导,加强政策研发、金融助推,积极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业务指导、诊断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围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坚持绿色发展”两大核心,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着力提升无锡制造的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安全化水平。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