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短途游自驾游红色游 成暑期游热门

发布时间:2021-07-05 08: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暑期开始,我市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受多重因素制约,今年暑期出游尚未出现井喷状态,短途游、自助游和红色游唱起了主角。

  受学生参加7月校外培训和8月艺术等级考试影响,近几年来暑期游的黄金期已缩短至不到一个月,从7月下旬持续至8月上旬。统计表明,今年暑假黄金旅游期的整体预订量好于去年,机票和酒店的价格坚挺。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蒋越庆介绍,今年暑假出国游仍处于停滞状态,以学生为主体的国内长途游也未像其他行业出现疫情后的报复性反弹,有点不温不火,较2019年仍有不小差距。以周边短途和自驾形式展开的家庭亲子游成为今年暑假旅游的主流。团队出游的规模也较以往变小,一般在30人上下。

  锡城多家旅行社的订单表明,长三角高品质旅游最受学生家庭青睐,常州盐湖城、启东海滨、安吉云上草原是热门目的地,本地的拈花湾和飞马水城以鲜明的文旅整合特色,成为自驾游的最热去处。一房难求的当属避暑游,尽管房价超千元起步,莫干山、宜兴张渚、南山竹海等民宿热门地在暑假开始前,客房就已售罄。

  周边红色旅游是今年暑期新呈现的热点,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宜兴太华、江阴要塞炮台、沙家浜、茅山等都在距锡2小时车程以内,很适合家长带着孩子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吸引更多的家庭暑期出游,浙江、安徽的部分城市充分利用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平台,以政府补贴的形式,推出性价比极高的旅游产品。安庆市旅游部门联合我市旅行社推出了“天柱山、天仙配新传”双高铁游,拟从9日起在暑期成行多趟旅游列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