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党徽,在筑梦征程上闪光

发布时间:2021-07-03 10:2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勇立时代潮头,引领筑梦征程。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每一面旗帜都彰显着时代精神,蕴含着无穷的感召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无锡一批全国、全省、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这些表彰对象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让党徽在筑梦征程上闪耀光芒,让争当先锋在太湖之畔蔚然成风。

  他们是实干筑梦第一线的先锋模范

  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靠的是担当、拼的是实干。

  他们“敢啃硬骨头”,不管山多高、海多深,敢为人先的脚步最动人。作为“中国载人深潜第一人”,中船七〇二所叶聪无惧挑战,始终奋战在深潜领域第一线,置个人安危于度外,承担了“蛟龙”号38次下潜试验主驾驶任务,历经8年艰苦奋斗,研制成功“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作业潜水器,带领团队完成“奋斗者”号13次下潜,不断创造载人深潜“中国深度”,为我国载人深潜事业实现“下五洋捉鳖”的梦想忘我奉献。

  他们“练就铁肩膀”,在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上当表率作示范。市纪委监委孙英多年来始终牢牢把住党的纪律这把“戒尺”,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顶真劲儿,一丝不苟地较真碰硬,下转第3版>>>

  党徽,在筑梦征程上闪光

  上接第1版>>>就像一位冲锋陷阵、敢于斗争的战士,奋勇行走在反腐败的最前沿。特别是在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中,身先士卒,勇于担当,追回“百名红通人员”等外逃人员11名,追回赃款和挽回损失达2.2亿余元,真正兑现了“天涯海角,虽远必追”的诺言。在她身上,充分展现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良好形象。

  他们“特别能战斗”,不断攻坚克难、创造佳绩,磨砺出成事的真本领。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何光华20多年一直和电力电缆施工运维工作打交道,面对电缆接头导致的事故频发这个世界难题,她带领团队通过8年攻关突破,成功完成122起带电消缺作业,节约开支达3400万元。市第二中医医院章朱峰坚守医者初心,经常连班接诊10多个小时不下线,自掏腰包帮助急诊病人解难题,在抗击疫情中主动请缨,连续奋战2个多月,救治62名隔离病房患者,用党性和医德的臂膀给予患者们健康的希望。

  他们是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的“领头雁”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党组织战斗力强不强,各级党组织领导者的作用是关键。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中,有许多敢于和善于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班子、带队伍的一线“领头雁”。

  “村里的钱一分不能乱花,为村民办实事的钱要好好花。”这是江阴市璜土村钱俊贤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担任村书记后的头一件事,就是给村干部定下廉洁自律“铁八条”,将村里党务、村务、财务全公开,主动接受村民监督。他带领村干部坚持不懈用了4年时间,整修村庄、治理河道,“不让一滴污水进家河”,让全村86条河道重现碧波荡漾。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共产党员就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作为民营企业“红色娘子军”的主力干将,红豆集团钱静从投身对外贸易到带领团队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再到冲在抗疫生产一线,几十年坚守岗位、本色不改。她把145名职工人才培养成党员,把298名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牢牢扛起“党员先锋”这面旗帜,成立党员突击队,建强“战疫红色堡垒”,用红色力量书写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实践。

  “百姓事无小事”,滨湖区美湖社区纪晓东认为,“如果没有坚定信念,再小的事情也办不成,党的威信就会大打折扣。”10多年来,他始终用理想信念凝聚起党心民心,围绕服务社区、惠民利民,推出“红袖先锋”“红润老娘舅”“红帆筑港”等特色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力量。锡师附小张明霞33年扎根教育一线,打造“诚勇党校·乐学育人”党建工作品牌,规范化、集团化管理1万多名师生、200多个班级,以共产党员勇挑重担、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三十年初心不变、三十年使命在肩”的坚毅品格,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光和热。

  他们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筑起战斗堡垒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个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筑起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才能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奔着“美丽山泉村、幸福山泉人”的目标,江阴市山泉村党委一班人,挺起共产党员压不垮的脊梁,带领村民坚持不懈奋斗10多年,全部清偿了村集体背负的巨额债务,村级年收入增长到70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增长到8万多元,如今山泉村从一个人心涣散的“薄弱村”,转变为“流淌着幸福的美丽乡村”。

  宜兴市白塔村党总支紧紧抓住强村富民这条主线,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形成南天竹“金牌产业”,建设五大园区、七大展馆“乡村大花园”,打造“白塔味道”品牌,村级收入达到8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5万元,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海澜集团党委坚持在政治领航中走好发展之路,坚持市场发展到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全面推行党员联系职工“1+10”制度,树立一群“示范先锋”、优选一批“业务尖兵”、培育一支“后备力量”,深入挖掘发展源动力,不断增强党群战斗力,持续打造有温度、有力量的国民品牌。目前,海澜集团已有20个品牌、200多个配套工厂、7000家门店,实现营业收入超1250亿元,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效融合。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