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站首开 始发进京复兴号

发布时间:2021-06-24 08:5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记者从铁路无锡站获悉,明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无锡站将首开始发进京“复兴号”高铁列车,自此,从无锡坐高铁去北京,将可从老城区“直达”。据悉,此次调图,无锡站图定列车调整为388趟、无锡东站图定列车增至131趟,增开多个方向高铁列车,旅客在“长三角”区域出行将更加快速便捷。

  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是无锡站可直达北京了。“旅客乘坐高铁去北京不再只有无锡东站一个选择,市区的旅客可以选择距离更近的无锡站出行。”铁路无锡站副站长汪龙洋介绍,调图后,无锡站新增G2588次始发列车,途经常州、扬州、淮安、泗阳、徐州、曲阜、济南、沧州,终点为北京南站。记者发现,这趟新增的列车无锡站始发时刻为16:00,到达北京南站的时间为22:10,非常适合下午出发的公务和旅游的市民。

  无锡东站在此次调图中也做了多项优化调整,“长三角”区域高铁出行将更加细化。汪龙洋介绍,6月27日起,新增无锡东站始发终到上海虹桥站高铁G7199,这趟列车的开行将使无锡东站每日最早一班高铁前往上海虹桥的时刻由以往的7:59提前至6:53,填补无锡东站早间通勤时段的空档期,对来往无锡和上海之间的通勤市民无疑是一大福音。此外,此次调图还调整了“红色旅游线”运行区间,G1583列车每日15:30无锡东站始发,经停嘉兴、南昌、庐山、九江等多个红色景点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自连镇高铁开通以来,长三角区域高铁出行“版图”已将苏北牢牢揽入怀中,该方向的车票也一直比较紧俏,坐高铁去苏北被无锡旅客追捧。本次调图,无锡站新增G8390(上海虹桥—连云港)、G7280(上海—扬州东)、G7320(黄山北—扬州东)等多趟列车,其中途经扬州增加6趟、淮安增加3趟、连云港增加1趟,“通过运能扩充,无锡前往苏北地区将会有更多车次选择。”汪龙洋说。

  暑期将至,无锡东站同步增开去往北京、许昌等方向高铁列车。据悉,G4每日7:36无锡东站开车,中途经停南京南站和济南西站,仅需4小时4分钟即可抵达北京南站,是迄今为止无锡至北京最快的一趟列车。

  据悉,此次调图列车车次及开行时间变化较大,准备近期出行的旅客需以实际购票信息为准。6月21日起至7月1日,铁路无锡站将安排所有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专区候车,并对随身携带的物品实施“二次安检”,建议该方向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候车。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