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南沿江城际铁路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发布时间:2021-06-23 09:1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随着建设者顺利浇注完最后一方混凝土,南沿江城际铁路的最大跨度连续梁跨京沪高速公路特大桥跨芙蓉大道连续梁合龙(如图),此举为全线后续架梁和铺轨打下了坚实基础。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二公司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姜宁介绍,该连续梁主墩跨度为135米,加上两个边墩,全长达276.5米,系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

  作为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的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大规模采用千吨40米箱梁建设的高铁工程,由于沿线稻田、河沟等遍布,大跨度桥梁居多。南沿江城际铁路跨芙蓉大道连续梁的两个主墩跨越芙蓉大道,且刚好位于既有芙蓉大道辅路中央。项目部进场之初,芙蓉大道正在进行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高铁和高速公路工序相互交叉影响。为此,项目部利用夜晚车流量稀少的契机,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临时封闭芙蓉大道,确保了工程安全。

  据悉,南沿江城际铁路预计2023年通车。该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第三层次“核心区域线路”,是长三角核心区域的骨干城际线。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