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营造尊重关爱老党员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奋进新的征程

发布时间:2021-06-18 07: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月17日,市委书记黄钦赴锡山区,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劳模党员,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市委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宦玮 摄)

  本报讯 一声问候暖人心,一句嘱托递深情!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黄钦赴锡山区,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劳模党员,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市委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黄钦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关爱老党员,营造尊重关爱老党员的良好社会氛围,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奋进新的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篇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一同走访。

  年过八旬的老党员周仲义,已有56年党龄,他本人做过手术且需长期服药,妻子去年也因交通事故身体欠佳,家庭经济较为困难。“你们平时这么忙,还来看望我,真的很感谢!”看到市委书记上门来,周老很感动。拉着周老的手,黄钦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子女工作等情况,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叮嘱当地要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尽最大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老党员退而不休,积极传播正能量。92岁高龄的老党员唐树镛,1949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离休后坚持到老年大学上课学习,平常积极主动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余热。在唐老家里,黄钦与他促膝而坐,一起回忆往昔岁月。看到唐老精神矍铄、思维敏捷,退而不休、老有所为,黄钦很高兴,“马上就是党的百年华诞,这个时候我们最不能忘记的就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党员们。”黄钦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祝福和慰问金,祝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执着创新、不负芳华,年轻的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国网无锡供电分公司电缆运检中心主任何光华是全国劳动模范,尽管党龄不长,但她二十年如一日潜心科技创新,取得数十项国家专利、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项,为我国高压电缆施工运维技术进步作出突出贡献。黄钦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何光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党支部,得悉她牵头搭建全省输电—电缆专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平台,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她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争一流、再立新功。

  “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今天来看望大家,感谢你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每到一处,黄钦都与老党员、先进模范亲切交谈、表示慰问、送上祝福。黄钦指出,老党员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党的宝贵财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个人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不懈怠、勇奋进,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他一再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爱护好先进模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