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履行光荣使命 奋力开拓新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07:5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6月17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现场直播,部分党组成员围绕“赓续初心勇担当、接续奋斗再出发”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会内容丰富、研讨深入,达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效果。

  杜小刚指出,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即将推向高潮,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履行光荣使命,奋力开拓新局。一要更大力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四学四悟”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三联三解”活动,持续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学党史”再升温、“悟思想”再拓展、“办实事”再提速、“开新局”再加力,切实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强市、城市更新、美丽河湖、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双过半”,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更实举措回应民生关切。牢记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关心关爱青少年,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结合实际搭建各类平台,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效提高生育率,加快探索形成促进三孩生育的“无锡办法”,着力突破幼托等难题,切实增强各方生育意愿和养育能力。三要更好践行推动工作提升。紧扣“高质量”导向,加快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创新用好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办会成果,不断增创无锡发展新优势;坚定“绿色化”路径,统筹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固废,着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美丽无锡;筑牢“共同体”意识,做好无锡与新疆、陕西、青海、辽宁等地对口支援帮扶合作,深入推进与徐州的南北合作共建,进一步创新机制、巩固成效。四要更高水平讲好无锡故事。深入开展对外交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着力提升与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水平,展示好新时代的无锡形象;持续做强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强产业链,提升集聚度,完善生态圈,着力打造千亿级数字文化传播产业。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