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光辉历程 > 正文

中国最早的社队工业之一春雷造船厂在无锡东亭诞生

发布时间:2021-06-15 16:2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老照片、春雷造船厂

  

  春雷造船厂

  1956年,无锡县云林乡春雷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办起了一家修理农船和制造木器农具的木工场,这是中国最早的社队工业之一。

  同年5月,农业部部长廖鲁言在视察无锡县春雷高级生产合作社时,对春雷社办工副业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

  同年末,无锡县有农业社兼营的工厂181家,一般为农具制造,烧窑制砖、开山采石、粮饲加工等行业。

  这些工场都有一定的设备、场所和技术力量,有初步的经济核算制度,实际上已是农业社经营的小型工业、加工业企业。因其依附于农业,还不是农村的一个独立产业,但可以看作是社队工业的萌芽。

  资料来源: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编辑:顾泉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