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老城厢今年还将新建改造百余个小游园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开窗见景出门进园,让城市美到“骨子里”。去年以来,梁溪区着力推进污染防治整治整改,积极提升城市绿化环境,新建、提升113个品质游园,数量为全市之最。如今,这些绿地和游园已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后花园”,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在老城厢已基本实现。记者日前获悉,今年梁溪区还将新建或改造100多个小游园,全力推动“绿在城中”向“城在绿中”转变。

  “这里原先为一块边角地,被周边居民拿来种菜养鸡,现在是一个开放式街头游园,有广场、廊道、凉亭,傍晚来休闲的人不少。”龙塘岸安置房小区居民胡老伯说。记者见到,新建的龙塘西苑游园就位于小区旁,游园门口极具江南风格的景观墙,与对面运河遥相呼应。梁溪区政府东侧也出现了一处精致小游园,园内有亭台楼阁、小桥石径,这里最早是片洗车场,后来又做垃圾中转站,如今仿古景致与环城古运河文化相得益彰。此外,上马墩周边废弃地、诸家桥堍废弃地、广澄路周边废弃地等也整治完成,变身小游园。通过新建、提升以及废弃地整治,10个区级游园补足了老城厢的休闲短板。

  “见缝插绿”解决小区环境顽疾,梁溪区还在各个街道实施了100多个小游园改造工程,为百姓带来看得到、享得着的实惠与幸福感。“在小区原有绿化基础上,重排健身设施、铺设塑胶、增设凉亭,优化配置公共资源,为居民们打造一个室外赏景、锻炼、休闲的好去处。”梁溪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

  “以前出门臭水沟、垃圾场,打开窗户大煞风景,现在大变样了。”住在许溪河沿河的锡山新村居民们拍手称快。记者在现场看到,许溪河小游园改造引入了海绵城市元素,其中红色的是透水铺装,黄色的是生态导流沟,蓝色的是雨水花园。针对乱停车问题,改造还结合“林荫停车位”理念,增设机动车车位,惠及周边居民7000多人。

  消防宣传游园、廉政文化游园、城市管理文化游园、红领巾游园……各街道还结合不同主题打造各具特色的小游园。金匮街道碧玺社区的党建文化主题游园一经建成,就成为全市党员学习的打卡地。只要扫描一下党史故事“有声墙”上的二维码,居民们就能通过声音来学习党史,休闲的同时感受红色文化熏陶。

  生态有“颜值”,生活才有“品质”。今年梁溪区还将因地制宜新建或改造小微绿地、口袋公园,高标准实施游园品质提升工程。具体包括清名路、通扬路、惠勤路等7条道路的景观提升,涉及面积6万多平方米,以及向阳路游园、兴昌路游园、靖海游园等9个区级游园的品质提升,涉及面积7万多平方米。辖区各个街道也还将继续“加码”,再改造100个小游园,进一步弥补小区周边游园不足短板,增加城市公园绿地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让梁溪老城厢焕发城市更新之美。

  图为五星家园主题游园。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