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4号线一期工程冲刺收尾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9点,随着各项准备措施到位,位于地铁大厦控制中心的4号线智慧大屏顺利点亮,标志着地铁4号线一期进入建设冲刺收尾阶段,为正式开通试运行打下基础。“下一步,尚未完成土建施工的站点和站内机电安装将交叉施工,逐步收尾,并将运营信号接入智慧控制中心,迎接4号线开通试运行。”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进入冲刺阶段施工的4号线进展如何?记者“五一”假期探访了这条备受关注的地铁线。

  “阿紫”上线试跑是4号线开通前的关键一环。5月4日上午,在3、4号线换乘站盛岸站地下空间内,4号线最后一段线路土建工程,3、4号线联络线已施工完毕,“阿紫”已可进入正线试跑,调试各项信号。“打通转运联络线,让4号线列车提前从3号线车辆段进入正线跑起来,能有效缩短开通时间。”地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负一层轨行区已有车辆上线调试,工人正在绑扎顶板钢筋,机电安装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现场一幅忙碌的画面。

  地铁4号线部分站点土建已基本完成,市民从附近道路经过,已可看到站点风貌。位于惠山大道附近的地铁4号线刘潭站6号口,出入口钢结构外立面已建好,地面大理石铺装、通往负一层的扶梯也已安装完毕,站点周边正在配套实施市政绿化,站内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也在加速进行,4号线“紫色风格”的整体视觉效果正逐步呈现中。

  地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广石路站、黄巷站、盛岸站、惠山古镇站、青山湾荣院站、体育中心站、夏家边站、丰润道站和博览中心站还有部分土建施工正在收尾,其他各站点土建部分已全部完成。在震泽路与清舒道交叉口附近的博览中心站,记者看到,道路沿线还搭着围挡,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周边地块整体规划较晚,导致该站点工期相对滞后,当前正在抓紧施工中。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土建施工将于6月完成。

  “进入冲刺阶段,各项施工将交叉平行作业,提速增效的同时保证高质量建设。”地铁建设公司负责人说,各站点土建和机电施工都是交叉进行,协同作业。通信线缆、设备安装调试与土建工程均无缝对接,完成一道工序,立即启动下一步工序,确保进度不延误。据悉,有些站点不仅自身工程交叉,还与周边工地同时施工,比如体育中心站1号口,除了站点本身施工外,周边还有北庄河箱涵、蠡溪路改造等多项工程同步进行,各项文明施工措施确保到位。截至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工程已完成超过95%,预计年内开通试运行。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