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1 08: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4月9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前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查纠整改任务。黄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锡指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庄同保到会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市领导杜小刚、徐劼、蒋敏、许峰、刘必权,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参加会议。

  黄钦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门整顿氛围浓厚、四项教育全面展开、边学边改成效显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钦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最为重要的一环,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重要抓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下阶段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坚持以学促行,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来抓,强化理论筑魂、政治引领、法纪警示,坚持以学促思、以思检学,健全完善政治锤炼机制,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激发查纠整改的内生动力。二要坚持宽严相济,严肃开展自查自纠。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注重谈心疏导、自查引导、政策劝导,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的政治生态和干警的思想动态,严格落实个人承诺、组织审核、备案待查程序,确保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三要坚持深查严惩,深入推进组织查处。始终贯彻“严”的主基调,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及时查实线索,全面查清问题,发挥查处威力,着力治病除害、剜瘤除毒,保持政法队伍浩然正气。四要坚持攻坚克难,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持由表及里整改、点面结合整顿、举一反三整治,分类施策抓治理,抓源治本重长效,改进作风优服务,持续用力、靶向发力,切实维护政法系统肌体健康。五要坚持严密组织,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科学统筹,充分整合资源力量,严格落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加强舆论引导,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庄同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无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说,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无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谋划、迅速部署、扎实推进,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以学促改提升质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无锡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发挥思想引领、政策导向、抓源治本、组织领导作用,深入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整治顽瘴痼疾,推进责任落实,以无锡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驻点指导组有关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板块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