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担起首责尽到全责履好主责 坚决打赢铸魂强警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1-04-11 08: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黄钦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集体谈心谈话。黄钦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要求,切实担起首责、尽到全责、履好主责,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决打赢铸魂强警这场硬仗。市领导徐劼、蒋敏、许峰、刘必权,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参加会议。

  黄钦指出,“一把手”是教育整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敢担当、善作为贯彻始终,确保做到领导有方、推动有力、落实有效。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正确看待和对待“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意义和作用,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目标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坚决的举措组织开展查纠整改。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政法机关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加强领导、靠前指导、严格督导,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做到示范带头,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政治历练,坚持严守法纪、严以律己,充分发挥带动效应,为全体干警当表率、放样子。

  黄钦强调,要把学习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一要对标找差抓提升,既要严格对照工作指引和目标任务,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又要深入查找剖析深层次原因,及时纠正问题、改进方法,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要提高标准抓推进,切实抓好经常性学习、强化针对性教育、加强常态化督导,督进度、查问题、看成效、纠偏差、促落实,做到以督促学、以查促改。三要学用结合抓转化,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等活动,健全落实“下沉一线”机制,不断提升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的能力素质。

  黄钦要求,要明确任务要求,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充分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用好谈心谈话这个传统法宝,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广泛宣传、充分阐明和依法兑现相关政策,让干警思想受震动、内心受触动、自查有行动。二要持续增强深查严惩的震慑威力,采取“七查”方式对相关突出问题和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清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用教育引导人、用法纪惩治人,保证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正气长存。三要全面提升标本兼治的综合能力,深入开展“6+3+N”专项整治,以久久为功的恒心深入整改、持续整改,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做好“长久立”的工作,着力推动源头治理、长效治理。

  黄钦强调,要注重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服务保障发展,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经济犯罪,健全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司法保护机制,深入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行动,加大“海外110”“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持续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行动,解决好民生“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平安稳定,深入开展重大风险“清源”行动,加快建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守牢公共安全底线,努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无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