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汽车驶入万千百姓家庭

发布时间:2021-04-11 08: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汽车是人们衣食富足、追求幸福生活的标志和象征。“如今轿车比以前更快地驶入寻常人家。”市车管所副所长潘新说,2000年无锡市区机动车只有9万辆,其中私家车更是少之又少。到了2010年,无锡机动车开始增多,机动车保有量达70万辆。随着时间的推移,机动车保有量每年呈现急剧增加的“井喷”趋势,上牌数从以往每天的200辆激增至现在每天500辆以上。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2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数据,折射出每一个小康家庭切实拥有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真没想到这么快,买保险、购置税、选号、上牌……所有流程在1小时内全部办完,太方便了。”在东方汽车城一家4S店内,车主李先生顺利买了车,并办完了全部落户手续,所需时间由原来的1天减少为1小时之内,极大地节约了交通成本。潘新说,这得益于“放管服”改革以来,市车管所紧盯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痛点难点,简政放权,拓展服务半径,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有9家4S店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为买车、看车的市民提供便利,开通“一站式”服务的4S店同步增加了驾驶证的换证、补证、延期、变更等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了驾管服务更高效率、更优体验感。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车驾管业务办理量也与日俱增。”潘新说,汽车成为许多家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也改变了市民的生活品质。为了让市民更加快捷便利地办理车驾管业务,近几年,市车管所先后出台了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租赁车辆违法网上处理、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全面推行网上学习教育平台和交通事故多发点导航提示等一系列“放管服”便利措施,真正方便了市民“就近办、一次办”。

  市民的交通需求和实际享有交通服务的水平,是衡量人们生活变化的一项重要标准。如今,在居民社区、高等院校、大型广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都能见到一辆集受理、查询、制证、发证等功能于一体的“流动车管所”,为市民提供车驾管“上门办”服务。此外,今年我市还推出了“空中车管所”,可在线接受满分学习预约、满分考试预约、审验学习预约、驾驶证注销可恢复考试预约、境外驾驶人申请驾驶证考试预约、70周岁以上申请驾驶证三力测试预约等,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