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跨境布局,助力“卖全球”

发布时间:2021-04-11 08:4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海外仓,是支撑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我市企业现有33家海外仓,公共海外仓占到一半,其中省级公共海外仓5家,数量居全省第一。”昨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快搭建包括海外仓在内的跨境物流体系,力争年内再增加3—5家公共海外仓。

  这两年,我市跨境电商增势强劲。来自无锡海关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跨境电商成交超过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74%。今年以来,跨境电商业务更是急速上升,1—2月成交同比增长70%。

  快速增长的跨境业务中堵点不少,最突出的就是物流问题。包裹运送时间长、破损率高,遇到旺季会因舱位紧张而导致出海成本急剧增长,货物抵港后还要面临在港口漫长的等待。而海外仓正是一剂解药。

  “借助海外仓,出口产品跨境运输时间短了,运费降了,客户体验也有了很大提升。”无锡融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龙深有感触。

  融环科技产品全部出口北美,以前接到订单后再从国内发货,跨境物流零散、耗时、成本高;如今通过海外仓中转,化零为整将货物一次性大批量发送到海外,等客户下单后直接从海外仓发货,不光提高了时间效率,还节省了运费,加上快捷的本地配送,退换货也更加方便。“这相当于搭上了出海快艇,”郭俊龙告诉记者,当初把公司迁至无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能够使用当地企业设在美国的公共海外仓。

  近年来,我市不断培育外贸新业态,通过海外仓等形式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外贸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外贸稳增长和优化升级。

  “借助我们的海外仓库,加上公司与船公司、美国当地物流企业的协议运价,还有全年出口1600多个整柜的频率,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完成全美商品的分销及后续服务。”江苏云蝠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的公共海外仓建在美国洛杉矶,目前已服务了江阴茂锦、无锡尚锐思、无锡考泰克等17家纺织服装类企业,通过海外仓出口2300万美元,帮助企业节省运费支出280万元,海外物流仓储费用减少200万元。

  海外仓,已成为跨境电商的“出海利器”。“今年,我们要帮助企业加快公共海外仓建设,同时帮助这些公共海外仓寻找更多的客户,还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海外仓的其他功能。”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人士表示,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海外仓不仅限于仓储服务,还可以成为展示产品、提供售后服务的窗口,利用海外仓把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都吸引过来,帮助更多的“无锡制造”通过海外仓,进入当地市场、开拓新业务。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