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荡口古镇举行中华戏曲新秀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08:4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昨天,“荡口梨园情·锡潮正当时”——中华戏曲新秀公益活动在春光明媚的荡口古镇古戏台举行。锡剧名家小王彬彬与无锡本地歌手肖斯塔合唱《无锡》,传统锡剧与现代音乐实现完美融合。诸多锡剧新秀轮番登台演唱《珍珠塔》《绣襦记》《湖水情》等锡剧经典,活动也吸引了越剧、昆曲优秀表演人才前来献艺。此外,锡促会荡口分会、荡口戏迷协会同时揭牌。

  一板三眼的唱腔,精致华丽的服饰,古色古香的实景舞台,老建筑,老味道,此情此景,仿佛穿越时空,让戏迷们深深折服陶醉。这次活动,不仅有久经沙场的宝藏前辈坐镇,也有许多朝气蓬勃的年轻后浪同场竞技。锡剧在荡口有着扎实、良好的群众基础,这里的百姓从古至今,爱听锡剧、爱看锡剧,也爱唱锡剧。在演出间隙,锡剧名家们向观众展示了4件极具历史意义的锡剧珍贵历史资料。只见4个盲盒被一一打开,《珍珠塔》老唱片、首部锡剧电影《孟丽君》录像带、两张《珍珠塔》最后一次演出的戏票以及锡歌版《歌唱祖国》专辑向大家诉说着锡剧艺术的历久弥新。经过经典讲述人阐述,更让这些老物件变得鲜活起来,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接触锡剧艺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