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市民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妇幼科和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分管院长、医务处负责人,以及无锡市省、市、县三级危急重症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分管院长、产安办和妇产科负责人等共70人参加了会议,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指出,2021年,我市继续聚焦妇女儿童健康,夯基础、补短板、抓质量、提水平,进一步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完善母婴安全保障机制,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做实做优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将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持续控制在较低水平,为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对下一阶段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关注解决基层人员配备,妇幼信息系统建设,剖宫产率偏高,两癌筛查质量把控,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重点问题。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增强目标意识,以系统观念使各项工作紧扣妇幼健康总目标来展开推进。三是明确主体责任。抓工作重点,发扬一抓到底工作作风。四是创新管理手段借鉴成功工作经验,积极主动作为,形成无锡经验。

  会上,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龚宝梅从体系建设、母婴安全、项目执行等方面对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剖析,部署2021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惠山区卫生健康委、江阴市人民医院和宜兴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分别就基层管理、母婴安全保障和妇幼保健院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签发组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