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年内新开工棚改安置房不少于2.2万套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红蕾佳苑二期效果图

  近年来,我市安置房建设品质越来越高,无论是外观还是居住环境都不逊于商品房,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预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70万平方米,同时新开工各类棚改安置房不少于2.2万套,打造一批棚改安置房建设的“样板区”,持续为城市更新注入活力。

  在运河旁的小朱巷里,刚刚完成棚改征迁签约的王阿姨一家,趁着天气好,在收拾东西,准备在外过渡,隔壁邻居告诉记者,“在这里住了40多年,如今新房都选好了,住上新房我们还是邻里,但环境大不一样了。”在如火如荼推进棚改的正是位于梁溪区迎龙桥街道的威孚地块,该地块占到运河湾城市更新示范项目用地的三分之二,“可以说,威孚地块的棚改进度,直接影响到运河湾项目的推进。”梁溪区征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威孚地块紧邻运河东路,地处三区交界地带,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去年10月启动棚改后,推进势头良好,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70%,预计今年6月一期棚改可全部完成。“二、三期将在一期完成后陆续推进,把整个连片地块清理出来。”梁溪区征收办相关负责人说,提升运河湾两侧改造更新速度,让地块内百姓看到居住环境切实的改善,城市更新推进速度将更快。

  安置房建设也又好又快。位于新吴区泰山路北侧的红蕾佳苑一期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在进行粉刷与装饰装修,“争取在6月拆除全部脚手架,7月中旬市政单位进场施工,预计在年底前交房。”项目负责人说。在一期附近一片平整的土地上,记者注意到,围挡和工棚已经搭设起来,工人们陆续进场,红蕾佳苑二期项目已启动建设,项目还规划配套了幼儿园和小学。

  安置房小区越建越好,圆了百姓的“安居梦”。“东顺苑二期安置房新建项目是东北塘街道为民办实事工程,总建筑面积28.4万平方米,目前有三个标段正在施工。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5栋楼房主体全部封顶,确保明年全部交房。”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顺苑二期安置房新建项目共建设住宅2976套,可满足王巷、俞坎巷、农里三大地块的征迁居民安置。“绿化好、配套全,入户大厅敞亮,连电梯都是品牌的。”不少选择安置房的居民期待早日入住。

  据悉,今年,我市城市更新力度持续加大,一头拆除、改造、整治,一头加快安置房等民生项目建设。“不仅要跑出宜居城市试点的‘加速度’,推动省市两级试点项目加快建设,还要加量提标,形成一批具有无锡特色的亮点项目。”市住建局局长陈雪峰表示,目前,我市列出了城市更新的“三年计划”——三年之内推进50个片区的城市更新,今年已有10个片区开始启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