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园林亮相世园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08: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今日在扬州开幕,将持续到今年10月8日。精心打造的无锡园展露“芳容”,在一园之中尽显太湖山水萦绕、岛渚礁石、幽谷水湾等各具异趣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向世界展示太湖明珠的独特魅力和江南盛地的地域文化及园林水平。

  从负责无锡园建设的我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无锡园以“太湖人家”为主题,分为鼋渚春涛、湖山真意、具区胜境三个空间,撷取太湖的崖石、灯塔、石刻、桥、堤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典型要素,既遵循中国园林传统艺术手法,又在择地、立意、建筑风格和空间处理上有所创新。临湖而居的太湖人家码头、澄澜堂建筑和太湖佳绝处牌楼、灯塔等人文景观建筑小品在无锡园一一亮相,“包孕吴越”“横云”以及入口处的“无锡太湖第一名胜”等石刻更是太湖绝妙风景的真实写照。

  漫步无锡园,从入口处自然生态段花境走入太湖人家、澄澜堂庭院等现代简洁式花境,欣赏山水营造和自然生态植物配置。园内杜鹃花漫坡,如云似霞,蔚为壮观,尽展无锡市花魅力,“太湖神鼋”立体绿色植物雕塑生动有趣,体现了太湖历史人文和自然的高度统一。穿梭在园中厅室亭廊,可充分感受无锡太湖山外有山、湖中有湖、山峦连绵、层次重叠的丰富景观层次和独特景观,让游人感觉仿佛穿越时空,回味隽永。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