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关于公布2021年度无锡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工种)目录和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通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1-01401 生成日期 2021-03-23 公开日期 2021-03-25
文件编号 锡人社发〔2021〕13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评价工作实际,经研究,确定274个职业、104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列入2021年度无锡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工种)目录(详见附件1),确定消防员等60个职业(工种)列入2021年度无锡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详见附件2),现予以公布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锡政办发〔2019〕74号)精神,深入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加快打造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城市,助力我市产业强市战略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结合技能人员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江苏省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及我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实际,经研究,确定274个职业、104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列入2021年度无锡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工种)目录(详见附件1),确定消防员等60个职业(工种)列入2021年度无锡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详见附件2),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单位应积极围绕我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工种)目录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开展相应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的培训,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培养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的技能人才。

  二、本通知所公布目录用于经培训于2021年1月1日起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培训补贴。其中,本目录内的紧缺职业(工种)以及经备案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或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形式的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取得高级工及以上等级技能证书的,享受相应紧缺型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标准。

  三、企业组织新录用人员参加的岗前培训,创业培训、项目制培训不受本补贴职业(工种)目录限制。

  四、全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工种)目录如有变化,今后将以追加形式另行发布,已在本目录中的职业或项目不再重复公布。全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将定期更新。

  五、各职业(工种)的培训补贴标准遵循属地原则,无锡市区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锡政办发〔2019〕74号)文件确定的标准执行,江阴市、宜兴市按本地区相关补贴政策执行。

  附件:点此下载全部

  1.2021年度无锡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工种)目录

  2.2021年度无锡市高技能人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23日

来源: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