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在锡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06 10:4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5日,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成立暨人间梁溪·老字号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小娄巷举行。副省长惠建林讲话,并与市委书记黄钦、省财政厅副厅长师庆国、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一同按下启动球。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特派员王选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参加活动。副市长周常青主持仪式。

  惠建林对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老字号是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的重要载体,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以及巨大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江苏是老字号品牌聚集的大省,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结合优势,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对老字号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品牌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支持,优化老字号资源配置,推动老字号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激发老字号创新发展潜力,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更好满足产业创新和消费升级需要。希望无锡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发展合力,以工匠精神做优做强民族品牌,为全省老字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成立的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由省政府投资基金联合无锡市、梁溪区国有企业以及省头部老字号企业共同成立,总规模10亿元,是全国首支专门面向老字号产业投资的政府投资基金。基金将深入挖掘老字号品牌的时代价值,在打破技术壁垒、扩大生产规模、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充分赋能,为全省乃至全国老字号转型升级提供全新解决方案。仪式上,基金管理人与拟投资企业进行合作签约。

  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一行还来到正在举行的人间梁溪·老字号嘉年华活动现场,在王兴记、王源吉、谢馥春等老字号摊位前驻足细看,与老字号传承人交流攀谈,零距离体验直播带货,勉励大家统筹好传承与创新,让老字号实现“逆”龄新生。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