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乘风破浪 “电子”启航——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推进产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发布时间:2021-03-01 11:2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19日,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原石塘湾国土所整栋房屋公开招租项目在无锡市产权交易一体化服务平台顺利成交,这是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成立以来首个进场交易的产权交易项目。本次项目的顺利进行,标志着惠山区产权交易开启了全流程电子化时代,也推进了全区公共资源“应进必进”“应进尽进”的工作进度。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产权交易业务应整合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应进必进,平台之外无交易”。2020年9月,国有产权交易和实物资产交易正式纳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平台组织实施,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推进过程中,惠山分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促进产权交易规范开展:一是区域交流学习经验。组织人员至滨湖分中心、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交流学习,了解产权交易的操作模式和管理经验。二是形成合力推动发展。2020年12月22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与产权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就党建联动、产权交易业务合作、管理交流等正式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以此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推动惠山分中心更高质量发展。三是系统建设提升优化。在“一市一平台”、“一行业一系统”的建设要求下,以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为抓手,积极与软件开发方探讨,在已有的产权交易系统基础上,根据惠山区个性化需求进行提升优化,建设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实现信息登记受理、公告发布、报名登记、保证金缴纳、竞价组织、成交公示等环节全流程线上进行,防范交易风险,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四是服务标准完善细化。惠山分中心根据优化完善后的产权交易系统,制定了《产权交易操作指南》《电子竞价操作须知》《电子竞价风险告知书》,制作了《产权交易-竞买人注册操作视频》《产权交易-竞买人电子竞价操作视频》,文件和视频公开发布,方便交易主体线上操作,更好地推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产权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各环节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提高了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便利度。后续,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继续完善相关配套细则,推动形成全市统一、公平公正、开放透明、高效便捷的产权交易市场。

来源:新版领导组,综合部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