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红黑榜”促文明施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1-00736 生成日期 2021-02-09 公开日期 2021-02-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红黑榜”促文明施工

  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红黑榜”制度是指向社会公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优秀和不达标项目,分别建立“红黑榜”,并给予相应的奖惩。 “黑榜”项目将纳入季度重点监管名单,两次以上列入文明施工“黑榜”的建筑工地,将取消本年度标化工地参评资格。“红榜”项目将优先推荐评选省标准化工地,可申报纳入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停工豁免名单。自2020年启动“红黑榜”制度,滨湖区纳入“红榜”项目18个、“黑榜”项目14个。

  “红黑榜”是一种很好的工作举措,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体现。以往,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的情况,通常在行业内通报,如今“红黑榜”制度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和曝光。这体现了主管部门整治建筑施工扬尘问题的决心,也能形成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舆论压力。各行业不妨都晒晒文明施工、文明窗口工作的“红”与“黑”,并且接受社会监督,让正面典型“墙内开花墙外香”,反面典型见贤而思齐,知耻而后勇,在各行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城市整体品质内涵的提升。

来源: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