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关于面向留锡过春节职工开展“送慰问、送文化、送培训”关爱行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19 11:1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为引导职工留锡过节,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无锡市总工会面向留锡过春节职工开展“送慰问、送文化、送培训”关爱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展“留锡安康过年”倡议活动

  1. 倡导广大职工“留锡安康过年”。无锡市总工会发布留锡过春节倡议书,各级工会组织为留锡过春节职工生产生活提供保障服务。

  2. 劳模代表倡议职工留锡过春节。组织劳模代表通过短视频、海报等形式,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党委政府防疫号召,留在本地过春节。

  3. 开展“我们E起留锡过年”微接力活动。邀请外地在锡职工在微信平台接力承诺留锡过年,随机抽取200名参与职工,以市总工会名义向其外地家人寄送感谢信和新春大礼包。

  二、开展“锡城有爱工会有礼”暖心系列活动

  4. 为留锡过节外地职工发放100万份流量红包,鼓励职工以网络拜年代替走亲访友。

  5. 向万名留锡过节外地职工送上节日好礼。连续5周向留锡过节外地职工分别送上2000张“地铁票”、2000份“蛋糕券”、2000份“年夜饭”、2000张“公园票”、2000份“咖啡券”。

  三、开展“锡望和你E起过年”职工新春网络文化系列活动

  6. 开展“礼赞劳动 逐梦前行”春联福袋免费赠活动。邀请职工在线书写春联,免费领取春联福袋。

  7. 开展“乡音送祝福”活动。搭建职工云拜年平台,邀请职工向远在故乡的亲人朋友送去新春祝福,参与职工可抽取幸运红包。

  8. 举办“新春职工网络诗词大会”。年初一至初五,每天定时开展线上职工诗词大会,参与飞花令游戏职工有机会获得读书卡、地铁卡、健身卡等奖品。

  9. 举办“元宵职工网络灯谜会”。元宵节前后,开展有奖猜灯谜活动,将疫情防疫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

  10. 开展网上职业培训活动。无锡工会会员教育普惠平台推出800部在线学习视频,春节期间免费开放线上学习。相关活动详情敬请关注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灵锡APP。

  

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