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食品安全 > 正文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0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1-00368 生成日期 2021-01-19 公开日期 2021-01-19
文件编号 FC2021001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01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1001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期)》(以下简称《通告》),涉及我市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和润万家超市销售的标称靖江市靖城园宝食品厂委托江阴市正扬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熟粉类糕点 冷加工)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2期)涉及江阴市正扬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熟粉类糕点 冷加工)(规格型号:150克/盒;生产日期:2020-01-01),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二)风险控制情况。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7月3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江阴市正扬食品厂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江阴市正扬食品厂共生产该批次食品40公斤,现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三)核查处置情况。经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是产品临近保质期,夏季温度高,存储中可能保存方式不当等因素造成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没收违法所得20元;罚款50000元。(决定书编号:(澄)市监案字[2020]01-333A号)

  二、常州溧阳市扬子广场有限公司长城店销售的标称无锡市洪福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吉祥如意步步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通告》(2021年第2期)涉及无锡市洪福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吉祥如意步步糕(规格型号:300克/盒;生产日期:2020-06-2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风险控制情况。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8月21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无锡市洪福楼食品有限公司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经查无锡市洪福楼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产品50盒(15公斤),现已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发出召回通知,目前暂无食品退回。

  (三)核查处置情况。经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是6、7月份气温高,销售单位保存不当导致的。根据相关证据材料,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决定书编号:宜市监不立字﹝2020﹞第7-01号)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