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从抗疫精神中汲取更多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7 09:1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冬日的无锡有些清冷,一股暖流却涌动在人们的心头。这股暖流,来自昨天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会场内外,来自手机上人们在微信朋友圈里频繁转发的对抗疫受表彰英雄的崇高敬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注定让2020年变得不同寻常。这是刻骨铭心的战役,很多画面都清晰地定格在人们的脑海中,并将留在城市的记忆史册里。人们难忘在病毒肆虐的最危险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们;人们难忘在机场、车站、社区等城市一线卡口,日夜坚守连轴转的机关干部、民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人们难忘在和病毒赛跑的紧要关头,连续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研发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的工人、技术人员;人们更难忘在“禁足”的特殊日子,自觉响应号召做好个人防护的每一位市民。这些在非凡时刻的不平凡举动,共同守护了无锡的平安,让城市能尽快恢复有序运转。可以说,每一个守城者都是英雄,都值得被礼赞。

  这是成果丰硕的战役,在大战大考中淬炼的城市精神将激励人们更好地前行,书写这座城市更加精彩的篇章。疫情每天都在变化,面对无穷的未知数和诸多的不确定性,城市的管理者和各个岗位的坚守者没有犹疑和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创新作为,构建严密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管控机制、实施“一人一策,一危重一团队”救治策略、率先建成启用核酸检测实验室、用包机接送返岗工人等,有力遏制了疫情的扩散势头,让更多行业企业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展现了非常时刻的“无锡速度”“无锡创举”。在抗疫的艰难时刻,无锡还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号召,派出医护人员千里驰援湖北,红豆等企业迅速调整生产线赶制防疫用品,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了“无锡贡献”。无锡人民曾探索出勇于攻坚克难的“四千四万”精神,经历过抗疫的洗礼,人们更深刻地体会到这种不屈不挠的城市精神的可贵,它必定会激励这座城市里的人更加坚定勇敢地迎接未来的每一次挑战。

  当前,抗疫的硝烟还未散去,疫情仍在全球加速蔓延,国内局部地区时有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出现,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安全防线筑得更牢固。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从英雄身上、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更多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彰显领跑姿态、砥砺奋斗品质,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书写更加精彩的无锡篇章。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