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用积极履职回报选民的信任

发布时间:2021-01-17 09:1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李风是一名律师,同时他还是市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把选民们对他的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鼓励化为了履职的激情。多年来,他贴近群众、了解民意,关注广大群众身边具体、现实的民生问题,积极反映并督促解决,并用自己的法律知识服务广大群众。

  来到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见到李风时,他正与同事讨论案件办理进度。“工作中,不仅会关注自己比较熟悉的民主法治等问题,也会关注了解广大群众的柴米油盐、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等具体、现实的民生问题。”李风如数家珍地说道。当选代表后,他共提出25件建议,其中《关于切实改善中小学学生午餐质量的建议》和《关于建立公安法院深度协作,助力法院解决“查人找物难”的建议》先后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并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从事法律工作21年来,他凭着扎实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办结了一批诉讼案件和非诉项目。而他提出的《关于建立公安法院深度协作,助力法院解决“查人找物难”的建议》则是集多年工作经验提出的“沉疴治疗”建议。工作中,李风和很多律师一样,看到很多当事人虽然赢了诉讼却因法院执行人员没有侦查手段,对于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无法及时采取控制手段,而只能让当事人拥有“表面胜利”的现象,深深地体会到“查人找物难”已成为制约我市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重大障碍。经过深入调研,李风收集借鉴了其他各地的先进做法,提出了加强法院和公安的深度协作和资源共享,通过建立奖励工作机制,推动解决执行中查人找物难题。建议提出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使“查人找物难”这一沉疴得到了有效推进。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