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自主核心技术成“定海神针”

发布时间:2021-01-17 09:1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去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公司的经营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从二季度起我们就恢复了增长!”市政协委员、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志方,谈起麾下企业去年的表现颇为自豪。他告诉记者,受影响最严重的去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与前一年同期持平,随后即开始强劲增长,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0%以上,而赢利则增长约40%。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后,企业如何尽快复工复产成为无锡各级政府及企业家、员工共同关心的课题。包志方说,为了用最短的时间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宝通公司做了周密部署,为外地返锡的员工统一安排住宿,设置观察区,严格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隔离及观察;及时为员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开设了心理援助热线,为员工提供缓解焦虑、压力等心理咨询服务。由于防控措施到位,公司1400多名员工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公司也于去年2月15日得到政府批准,在无锡率先全面复工复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市场造成的震荡,宝通公司营收不降反升,秘诀就在于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包志方说,早在几年前,公司就开始布局高端化、国际化战略,主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2020年伊始,宝通就拿下一块沉甸甸的奖牌:“特种高性能橡胶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输送带行业迄今为止首次获得国家级大奖。近年来,宝通公司通过推出“合伙制”等举措,创新人才引入、使用机制,集聚了一批国内顶尖的科技人才,确保了企业产品稳居国际一流水准。

  作为企业家,包志方深知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无锡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他说,今年市两会上,他将就这个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政府能够为企业搭建更多更好的引才平台,帮助无锡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吸引尖端人才。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